林書台北原木餐桌|台北原木餐桌工廠豪:三個詞描述這兩年 望中國更多球員進NBA

騰訊體育訊 北京時間12月26日,林書豪作為前火箭球員在直播節目《陪你看球》中首次亮相,在溫哥華全程陪伴網友觀看雷霆和火箭的年終大戰,不僅聊球聊生活,還親自發起聊天室內話題,與網友實時互動。

書豪陪球迷觀看年終大戰

評雷霆表現:三巨頭需要磨合

比賽剛開始時,主持人邀請林書豪預測這場火箭vs雷霆大戰的勝負。林書豪還是更看好前東傢火箭。“在德安東尼的執教下,大傢都知道火箭會得很多分,”林書豪說,“但他們的防守也防得很好,我猜火箭能贏。”當然,很遺憾,書豪的預測沒有命中,坐鎮主場的雷霆最終以5分的優勢擊敗瞭火箭。

在今天的活動中,書豪陪伴大傢一起看完瞭火箭和雷霆的這場年終大戰,但平時,他其實很少看NBA比賽。“看球的時間不多,如果看,我基本隻看籃網和我弟弟的比賽,其他球隊的比賽,就是看集錦和數據。”後來,書豪也解釋瞭自己為什麼很少看球。“受傷之後,我還是很想打籃球,這也是為什麼我現在很少看比賽的原因,我看到他們打球,我就想著我原本也應該出現在賽場上。”

回到這場雷霆和火箭的比賽,林書豪也點評瞭雷霆三巨頭的表現。“當很多球星在一起打球時,他們需要一段時間學習如何配合。比如邁阿密時期,詹姆斯、韋德和波什第一年也沒拿到冠軍,除瞭凱爾特人,可能很多這樣的組合都需要一段時間,”林書豪說,“雷霆在開始階段輸瞭很多比賽,但最近7場贏瞭6場,他們會繼續保持很好的狀態。”

在比賽過程中,林書豪還特別提到瞭韋斯佈魯克。開局6投0中時,林書豪說:“我根本不擔心他的狀態,他是MVP,肯定能很快反彈,而且雷霆在他打得好的時候,才能有更出色的表現。”果不其然,韋少在後半段越打越好,甚至出現連續命中9個球的表現。林書豪說:“韋斯佈魯克給我的印象就是非常積極,有侵略性,每次打球,都非常努力,看得出來他非常愛籃球。”

回顧這兩年:三個詞可以總結

過去這兩年,林書豪自己經歷瞭很多事情。主持人讓他用三個中文詞來描述這兩年的感受,書豪略微沉思瞭一會兒,說:“第一個詞是感謝,當時成為自由球員後,紐約沒有特別邀請我回來,火箭給瞭我這個機會。感謝火箭簽下我,讓我成為球隊的主力後衛。第二個詞是技巧,我在火箭的大部分時候,一直打一號位,哈登來瞭後,我得學著打切入,打無球,要有更好的接球投籃表現。原先我主控時,我的投籃不需要那麼準,因為我可以一直上籃。這些改變,磨煉瞭我的技巧。第三個詞,辛苦。總體來說,這兩年過得挺辛苦,由於傷病的原因。”

在周琦進入NBA前,有比較長的一段時間隻有林書豪一個亞洲面孔在NBA打球。他是否會產生一些孤獨感呢?

“當然會,”林書豪說,“我認為亞洲人、中國人其實是會打籃球的,隻是很多人未必會尊重你。我一直想看到NBA出現很多亞洲人,中國人,希望我退役以後,聯盟已經有5名,10名,20名中國球員打球。你們看,以前NBA的歐洲球員也很少,但現在,聯盟裡已經有很多歐洲球員瞭。”

出於這種想法,周琦的到來,讓林書豪很興奮。“這次周琦進入NBA,我就很高興,我一直和他保持聯絡,我也常看他的集錦,”林書豪說,“因為我也認識不少火箭的工作人員。我一直在關註他。”

答網友提問:每天5-7小時復健

在觀賽過程中,正在溫哥華復健的林書豪也不忘和網友們在線交流,回答瞭網友們的很多問題。首先他談到瞭自己的康復進展。“我現在心態很好,籃網和溫哥華負責復健的機構合作很好,我每天花5-7小時復健,每天都很專註,睡多久,吃多少,包括各種訓練,都嚴格遵循各種計劃。”

有網友問書豪,哪一節比賽最重要。林書豪引用瞭黃蜂時期主教練克勞福德的一句話。“當時,教練對我們說,如果第一節能領先對手,我們就用70%的機會贏球,”原木餐桌客製化|原木餐桌客製化推薦林書豪說,“當然,我們不能休息,48分鐘不能放松,一旦放松瞭,對手就追上來瞭。如果我要選一節,我會說第一節。可以看出全隊的態度,如果比較懶,或者比較累,就很難追上。如果第一節就打得很好,氣勢會帶領你打完全場。”

哈登在這場比賽裡打得也很拼,有網友提到瞭跟前東傢比賽的話題。“跟前東傢打,肯定會特別想贏。要看為什麼從那支球隊離開? 哈登是被交易的,他每次和雷霆打,總是特別想贏。”林書豪回答道。

提到哈登,自然免不瞭要說說他拿今年MVP的可能性。被問及MVP話題時,林書豪隻說瞭兩個名字。“今年應該是他(哈登),或者是字母哥。”

除瞭參加復健,關註籃網的動態,林書豪最近還扮演瞭一個“錄像剪輯師”的角色,幫助他還在打SBL的弟弟林書緯分析他的比賽錄像。“我們都喜歡打擋拆,和弟弟相比,我更擅長擋拆後上籃,他更擅長擋拆後投籃。”

有趣的是觀戰過柚木實木餐桌|柚木實木餐桌推薦程中,林書豪還配合主持人錄瞭兩個自己的表情包。他笑著說:“這還挺有趣,不過我還是不適合留胡子的。”

(羅羅)

版權聲明:本文系騰訊體育獨傢稿件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,否則將追究法律責任。

正文已結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
arrow
arrow

    dffpj397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